当前位置:首页>>春检动态
阳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2-12-15  作者:严芷珊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建立健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11月23日,阳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昌念参加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浩主持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到场参会。

会议宣布由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市国资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工商联共八个单位组成的阳春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及其办公室正式成立。随后,管委会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阳春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阳春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阳春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运行实施细则(试行)》和《阳春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欣表示,推进建立管委会是运用法律手段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优化阳春法治建设水平、服务保障阳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工商联将切实履行好管委会办公室相应职责,持续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推动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共同促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服务保障阳春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管委会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其余各成员单位代表结合各自职能先后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认真履职,积极配合,扎实推进第三方监督机制规范有序运行,全力支持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最后,刘昌念检察长指出,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是阳春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为日后顺利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阳春市检察院将依托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依法有序办理涉案企业合规案件,以案件办理质效推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落地见效,为阳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喜讯:我院干警鲁悦入选广东省检察...
·喜讯:我院干警刘舒婷撰写的论文在...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第一检察部普法宣传作品再获...
 普法专栏   更多>>
·阳春市公安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人社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春城一小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腐倡...
·阳春市住建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文广旅体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春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阳春市春城街道春州大道4号 邮编:529600 办公室电话:0662-77616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