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春检动态
阳春市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22-12-15  作者:吴丽娜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2022年12月7日,阳春市检察院隆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昌念领誓并发表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忠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随后,刘昌念检察长手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颂誓词,全体干警面向国旗,高举右手、目光坚定,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宣告着对祖国、对宪法、对人民的忠诚,表达着新时代春检人对党和人民、宪法和法律作出的庄严承诺。

刘昌念检察长在讲话中强调,向宪法宣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同志们牢记誓言,以此次宪法宣誓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做宪法忠实的信仰者、实践者、捍卫者。

一要忠诚于党,坚定政治立场。要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擘划的蓝图和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地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我们的法律监督职责,确保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

二要以民为本,依法履职尽责。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以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落到实处,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务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努力提供更优质更实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用心办好办精每一起案件,以实际行动推动阳春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清正廉洁,恪守政治底线。要在遵守宪法、依法用权上做表率,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检察人员职业道德,坚持以身作则,廉洁奉公,严格树立依法履职、秉公用权的观念,确保检察权始终依法规范运行,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为人民服务。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喜讯:我院干警鲁悦入选广东省检察...
·喜讯:我院干警刘舒婷撰写的论文在...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第一检察部普法宣传作品再获...
 普法专栏   更多>>
·阳春市公安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人社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春城一小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腐倡...
·阳春市住建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文广旅体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春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阳春市春城街道春州大道4号 邮编:529600 办公室电话:0662-77616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