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春检动态
阳春市人民检察院成立阳江市首个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
时间:2023-01-15  作者:刘恩彤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2月23日上午,阳春市人民检察院在阳春市司法局举行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挂牌成立仪式活动。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阳江市首个成立的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是阳春市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检察促进社会治理和全面推进辖区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创新探索的有力举措。活动中,阳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昌念和阳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垠章共同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揭牌。阳春市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及阳春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股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阳春市人民检察院成立驻司法局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体现了检察机关在法律监督工作中的依法能动履职和积极主动作为,阳春市人民检察院将采取日常检察与派驻检察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实现与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活动无缝对接信息资源共享,不断加强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对象交付执行、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重点执法环节的法律监督,促进阳春市社区矫正工作执法规范化水平的提升,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平安阳春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阳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垠章表示设立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是社区矫正工作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有机融合,必将促进司检两家形成治理合力,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取得实效。

阳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昌念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的责任感;二要在社区矫正检察监督中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检察理念;三要加强配合协作,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更好开展。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喜讯:我院干警鲁悦入选广东省检察...
·喜讯:我院干警刘舒婷撰写的论文在...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第一检察部普法宣传作品再获...
 普法专栏   更多>>
·阳春市公安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人社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春城一小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腐倡...
·阳春市住建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文广旅体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春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阳春市春城街道春州大道4号 邮编:529600 办公室电话:0662-77616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