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春检动态
阳春市检察院与市妇联共建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协作机制
时间:2023-04-15  作者:刘舒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一步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2023年3月22日,阳春市检察院与市妇联召开联席会议,会签了《阳春市人民检察院 阳春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建立健全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昌念,市妇联主席包蕾出席会议,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徐宗仁主持会议,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昌念检察长通报了2022年以来阳春市检察院开展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对今年继续深入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作出了部署要求,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妇联的合作,形成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整体合力,切实解决困难妇女及其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困难妇女群体真正感受到党的关爱和司法温情。

市妇联主席包蕾表示,将充分发挥妇联与妇女群体联系密切的优势,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强化救助线索摸排移送,与市检察院共同落实多元化帮扶救助制度,实现对困难妇女救助效果最大化。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就如何发现掌握困难妇女群体线索、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加强司法救助进行了积极交流、探讨,为今后的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工作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下一步,阳春市检察院将坚持加强与市妇联的协作配合,继续深入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努力发挥1+1>2的救助效果,不断增强困难妇女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喜讯:我院干警鲁悦入选广东省检察...
·喜讯:我院干警刘舒婷撰写的论文在...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第一检察部普法宣传作品再获...
 普法专栏   更多>>
·阳春市公安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人社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春城一小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腐倡...
·阳春市住建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文广旅体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春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阳春市春城街道春州大道4号 邮编:529600 办公室电话:0662-77616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