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春检动态
种法治的种子开法治的花——阳春市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31  作者:李林笑、苏雪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法治的花园里挖呀挖呀挖,种法治的种子开法治的花……”2023年5月30日,正值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阳春市检察院来到八甲镇官河小学,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别出心裁的儿童节礼物。阳春市人大代表,阳春市政协委员,团市委,市教育局、民政局、妇联、关工委、八甲镇委、八甲镇中心小学等单位有关分管负责同志受邀参加活动。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分别是法治自护课堂,向孩子们赠送儿童节礼物以及开展游园活动。目的既是希望通过一系列检察特色活动,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代表委员联络,推动社会各界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展尤其注重给予山区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特别关爱,努力全方位筑牢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屏障

在自护教育课堂上,通过未检检察官的耐心细致的讲解、活泼有趣的互动,有效引导孩子们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如何识别和机智应对侵害,孩子们清澈纯真的眼光里不知不觉中多了分机敏与坚定,仿佛在告诉大人:我们原来是可爱的自己,现在是可爱又勇敢的自己。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已悄然播下。

课后,受邀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们,为官河小学全体学生赠送了六一儿童节礼物,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由检察干警带领孩子们一起开展了“蒙眼敲锣”、“快乐抛圈”、“球行千里”“彩虹伞之法律问答”等多样有趣的游园活动,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相同的蓝天,同样的情谊;不同的花开,同样的美好。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下一步,阳春市检察院将立足未成年人检察职能,持续深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进一步促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检爱同行共护花开”。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喜讯:我院干警鲁悦入选广东省检察...
·喜讯:我院干警刘舒婷撰写的论文在...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第一检察部普法宣传作品再获...
 普法专栏   更多>>
·阳春市公安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人社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春城一小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腐倡...
·阳春市住建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文广旅体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春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阳春市春城街道春州大道4号 邮编:529600 办公室电话:0662-77616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