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春检动态
检察长课堂 | 筑牢禁毒防线,护航无毒青春
时间:2023-06-15  作者:林振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校园禁毒知识宣传工作,增强在校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2023年6月14日上午,阳春市检察院检察长、阳春市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刘昌念,“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为阳春市第一中学高一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法治教育课。

开讲伊始,刘检引经据典,以孟德斯鸠“有限的自由”为切入点,又辅以近代鸦片战争历史的讲述,提升了同学们的课堂兴趣,而后详细介绍毒品的来源、分类和特征等,深化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加强其识毒防毒能力。

为使大家充分、深刻了解毒品的非法性、成瘾性和危害性,刘检结合工作实际,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新型毒品“烟粉”的典型案例,并结合《刑法》对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抢劫罪等罪名进行详尽的分析,阐明了毒品“烟粉”对青少年的危害之大、荼毒之深,为同学们敲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警钟。

最后,对于如何在生活、学习中远离毒品,刘检从多个角度细心嘱咐同学们:一是善用好奇心,不要以身试毒;二是培养健康爱好,摒拒不良嗜好;三是不轻信、不逆反,尊重自我;四是建立正确价值观,使用科学方式纾解情绪。

刘检的精彩讲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本次法治教育课,有效增强了青少年认识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下一步,阳春市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检察职能,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筑起坚固的“防毒墙”!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喜讯:我院干警鲁悦入选广东省检察...
·喜讯:我院干警刘舒婷撰写的论文在...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第一检察部普法宣传作品再获...
 普法专栏   更多>>
·阳春市公安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人社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春城一小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腐倡...
·阳春市住建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文广旅体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春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阳春市春城街道春州大道4号 邮编:529600 办公室电话:0662-77616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