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春检动态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兰一行调研阳春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3-06-30  作者:黄子桐、李林笑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6月26日,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林国兰带领调研组对阳春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实地考察。阳江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梁佩娴、阳江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岑晓红阳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世宽、阳春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昌念等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阳春市检察院办理的潭水交通设施公益诉讼案、八甲猪血木保护公益诉讼案现场考察整改成效,详细了解案件的办理过程、整改的难点堵点、部门的落实情况、取得的社会效果等。

阳春市检察院紧盯狠抓整改、持续跟踪监督,潭水涉案路口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已得到全面完善,及时增设了红绿灯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仅分布在阳春市八甲、三甲两镇的珍稀濒危植物猪血木管护问题得到规范整治,切实做到让每一株猪血木“老有所依”。

国兰副主任对两起案件体现的检察监督质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林主任认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民生福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阳春市检察院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把群众关心的热点转化为检察工作的重点,积极为民办实事,有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林主任又指出,猪血木是世界极危种濒危植物、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对维持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作用阳春市检察院在广东省检察院、阳江市检察院指导下,率先开展古树猪血木抢救复壮工作,成功构建起包括猪血木在内的古树名木常态化保护新格局。

调研组对阳春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寄予厚望,并提出三方面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公益诉讼的重要价值,切实增强公益诉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依法能动履职既要始终把案件质量放在首位,又要树牢“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努力凝聚公益保护合力。

强化工作举措。要紧盯重点领域,推动解决一批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喜讯:我院干警鲁悦入选广东省检察...
·喜讯:我院干警刘舒婷撰写的论文在...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第一检察部普法宣传作品再获...
 普法专栏   更多>>
·阳春市公安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人社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春城一小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腐倡...
·阳春市住建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文广旅体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春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阳春市春城街道春州大道4号 邮编:529600 办公室电话:0662-77616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