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春检动态
关心关怀关爱 情暖退休干部——阳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为老干办实事”系列活动
时间:2023-11-15  作者:李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市人民检察院始终秉持对老干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的工作目标,保持全心全意为老干服务的工作宗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尽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开展“我为老干办实事”系列活动,不断增强退休干部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爱老干部,体检暖人心

我院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爱”的原则,精心筹划组织退休干部进行全面健康体检。政治部全力做好体检前期准备工作,根据老干的身体状况、行动不便等诸多原因,与体检中心医务人员深入沟通交流,精心策划,制定体检方案,合理安排每一个体检项目,确保对老干的身体进行较为全面的检查,让老干感受到组织真心实意的关心关怀。

体检前,政治部逐个打电话通知老干,及时温馨提醒体检时间、注意事项、具体要求。在体检现场,政治部干警与医护人员沟通,优先照顾老干,为老干提供便利,提醒老干部在做完体检项目后及时用餐,避免出现低血糖情况。体检结束后,第一时间联系将体检报告及时送到每一位老干手中,针对定居在外地、行动不便等不方便领取的老干,安排专人联系通过邮寄、送件上门等方式送达。2023年11月10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聪带队慰问老干,细心帮助老干仔细查看体检报告,提醒老干注意事项。

送报上门,丰富退休生活

院党组全面落实退休干部政治待遇,丰富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根据老干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一直以来坚持征订《中国老年人报》《秋光》《秋光长寿生活》等杂志期刊赠送给全体退休干部,为老干提高了更加丰富的精神粮食,确保老干思想常新、政治坚定、理想永存,体现了党组织对老干精神世界的关怀。

为确保征订的报刊能及时准确无误送到老干手上,政治部坚持每年对老干的居住住址、联系电话、联系人进行细致核对,有调整的及时修正,并主动与邮局联系投递事宜,保证老干能够及时阅读。

主题教育赠书促学,以学铸魂

2023年11月,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黄聪同志带队,为老干开展主题教育赠书促学活动,向退休老干赠送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必读书籍,并领学部分章节内容,切实把政治学习落到实处,全方位覆盖理论学习,帮助退休干部及时了解学习主题教育的新思想和新要求,推动退休党支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听取老干对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鼓励退休干部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加强自身学习,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耐心引导,暖心帮助

“我收到了个短信,让我去认证养老资格,怎么操作?”“养老认证是什么来的?”“这么麻烦,能不能不做的?”“点哪里?按哪里啊?这么复杂。”“明年的养老认证现在可以开始了?”针对退休老干发出的各种疑问,政治部干警耐心说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需要每年通过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才能正常享受退休待遇,耐心说明在粤省事上的认证操作步骤。面对操作不了、行动不便、不懂怎么操作的老干,政治部安排专人耐心指导,一步步操作认证,帮助其顺利完成养老资格认证。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喜讯:我院干警鲁悦入选广东省检察...
·喜讯:我院干警刘舒婷撰写的论文在...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第一检察部普法宣传作品再获...
 普法专栏   更多>>
·阳春市公安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人社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春城一小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腐倡...
·阳春市住建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文广旅体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春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阳春市春城街道春州大道4号 邮编:529600 办公室电话:0662-77616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