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现场磋商直视不足 立行立改即显真容----阳春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慈云岩摩崖石刻保护
时间:2022-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慈云岩摩崖石刻位于广东省阳春市春湾镇中山公园内,始建于清朝,作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并未受到应有的保护。摩崖石刻内破败不堪,地面杂物、落叶堆积,石级阶梯长满杂树、杂草,严重影响行人前往观赏摩崖石刻真容,对文物本体安全和历史风貌造成威胁。

(整改前)

针对上述情况,阳春市人民检察院(下称阳春市院)于2022年8月5日依法立案并组织有关责任单位到现场磋商。接到阳春市院通知后,有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现场办公,对慈云岩摩崖石刻存在的管护不当问题进行了整改,至8月底短短20来天,慈云岩摩崖石刻内外环境焕然一新,与初见到的景象截然不同,所有的杂树、杂草、杂物、落叶全部清除干净,前往摩崖石刻的石级阶梯恢复功能,行人终于能够顺利近距离观赏摩崖石刻真容,整个场景豁然开朗。

(整改后)

阳春市院积极落实上级检察机关部署的文物保护专项行动,并积极配合阳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阳春市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既推动行政机关把文物保护职责落到实处,又推进了春湾镇“美丽圩镇”、“示范圩镇”的建设。下一步,阳春市院除了要继续做好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前半篇文章”外,还要继续坚持“持续跟进监督”理念,提升公益保护质效,真正推动公益受损问题切实解决,实实在在抓好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后半篇文章”。(文字:黄子桐)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喜讯:我院干警鲁悦入选广东省检察...
·喜讯:我院干警刘舒婷撰写的论文在...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第一检察部普法宣传作品再获...
 普法专栏   更多>>
·阳春市公安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人社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春城一小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腐倡...
·阳春市住建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文广旅体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春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阳春市春城街道春州大道4号 邮编:529600 办公室电话:0662-77616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