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阳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一届检察听证员聘任暨业务培训大会
时间:2022-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和规范人民检察院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2022年9月21日下午,阳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一届检察听证员聘任暨业务培训大会,26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检察听证员正式“持证上岗”。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忠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明凯宣读春检发202212号《阳春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确定第一届检察听证员人选的决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昌念为26名检察听证员一一颁发聘书,并对如何做好检察听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察听证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人民立场,充分履行检察听证的神圣职责;三要强化理论学习,充分筑牢检察听证的业务基础;四要严格实事求是,充分传递检察听证的司法温情。



检察听证员邱蕾、姚智祥作为听证员代表发言,一致表示受聘为听证员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听证工作中将坚持勤勉尽责、忠于事实、忠于法律,与检察机关共同促进社会矛盾的化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政和。


聘任仪式结束后,该院为检察听证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通过认真解读《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以及实地参观新建成的检察听证室,听证员们充分了解检察听证工作历史背景,全面明晰检察听证各环节程序要求、工作要点,为今后严格履职打下坚实的业务根基。(文字:周榆琳)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喜讯:我院干警鲁悦入选广东省检察...
·喜讯:我院干警刘舒婷撰写的论文在...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第一检察部普法宣传作品再获...
 普法专栏   更多>>
·阳春市公安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人社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春城一小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腐倡...
·阳春市住建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文广旅体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春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阳春市春城街道春州大道4号 邮编:529600 办公室电话:0662-77616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