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多方参与见证“回头看” 确保检察监督落到实处
时间:2022-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8日,阳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昌念带领检察干警对潭水镇交通安全设施行政公益诉讼案涉案现场进行“回头看”,除了阳春市纪委监委、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公路事务中心、潭水镇人民政府等单位人员到场外,还邀请了阳江市人大代表、阳江阳春两级政协委员、技术人员代表和阳春市电视台人员共30余人到场,多方共同参与见证“回头看”活动,确保检察监督效果落到实处。


自今年4月间阳春市检察院和阳春市监察委员会分别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和监察建议后,阳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十分重视并亲临现场调研,认为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涉案路段交通设施整改、完善非常必要,并拨付专款支持。直至今天整改、完善相关交通设施后,刘昌念检察长带领上述人员对各个涉案路口进行“回头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接受电视台采访的过路群众纷纷表示点赞。各涉案路口路段交通标志、标线得到了完善,特别是国道转入潭水圩路口增设了红绿灯,更有效地改善了路口的交通混乱情况,交通事故频发的状况得到了遏制,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入潭水圩路口整改前(左)和整改后(右)

早和田路口整改前(左)和整改后(右)

竹塘路口整改前(左)和整改后(右)


过路群众“没加红绿灯的时候交通比较混乱,装了红绿灯之后,交通顺畅很多、方便很多。”

人大代表“我是阳江市人大代表,我非常感谢相关的部门,我们代表反映出来的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道路交通秩序得到了改善。”


看完现场后召开了意见反馈会,各个职能单位、人大代表、技术人员均发表了意见,一致认为对各个路口交通标志标线进行完善、增设红绿灯等措施对于改善道路交通混乱状况、遏制交通事故具有重要作用。


刘昌念检察长对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各个职能单位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检察机关将持续跟进监督,推动各职能单位加强交通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常态化管护,保障道路交通畅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做好事。(文字:李慧)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喜讯:我院干警鲁悦入选广东省检察...
·喜讯:我院干警刘舒婷撰写的论文在...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
·喜报:第一检察部普法宣传作品再获...
 普法专栏   更多>>
·阳春市公安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人社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春城一小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腐倡...
·阳春市住建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市反...
·阳春市文广旅体局前来我院参观阳春...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春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阳春市春城街道春州大道4号 邮编:529600 办公室电话:0662-77616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